Larvivora cyane

到尽头看乐园花海的悠久

【SS+LC黄金】求你了,求你别死好吗

标题与正文无关,这篇是个沙雕,很不尊重原著,我预警了

LC黄金复活后在圣域养老作为SS黄金师长的au,稍微打了几个戏份比较多的人的tag

有鱼被伤害了




希绪弗斯说:“我想要和你们稍微讨论一下有关传承的问题。”


说这两个字是圣域的重中之重也不为过,尽管主人的回忆会沉睡在圣衣中,连同那些不传的技艺一起托付给下一代继承者不假。但如果只靠这些代代相传的死板记录,就让后来者去应对战争的话是远远不够的。


沉舟侧畔要有新帆,病树之上要有春木。要在圣斗士随时都可能进入倒计时的那如同陨星一般的生命里不惜代价把自己的一切都传授给下一代,正因如此这种延续在圣域的体现形式尤为偏激:下一代的血液必须比上一代毒性更强烈;新锻的圣剑必须斩断垂垂老矣的剑刃;零度的冰光必须比师长的温度更加寒冷。


他们以这种近乎残忍的形式度过百年之后又一个百年,一而再再而三地将高高在上的神明推下王座。


“虽然我很钦佩那样的决意,但轻易舍弃生命的行为终究不值得称赞。对于现在正处于和平发展的停战期,各方面都无比缺乏人手的圣域来说,比起不惜一切快速塑造出一个优秀的继承者,作为前辈好好活下去把经验传授给更多人才是更重要的。我们的生命原本就是女神给予的第二次馈赠,不应肆意挥霍——别用那种我在废话的眼神看过来,艾尔熙德,你来说一下昨天发生的事。”


艾尔熙德有话要说?这可是个稀罕事。所有人闻言齐刷刷地去看一向沉默寡言的摩羯座。艾尔熙德并不社恐,平静地将一切娓娓道来:“修罗的剑术启蒙在由我接手之前是由另一位前辈教导的。那位虽然已经在以往的圣战中死亡,却依然愿意以英灵之身舍弃生命为后人引路,但……”


冰冷而锋利的气息撕裂昨日天空的时候,最深切喑哑的悲怆洗礼出最锋利的刀尖。


“那把隐于山林的剑铸成了啊,”希绪弗斯眺望着陌生小宇宙传来的方向,射手座耀金的羽翼在阳光下晃动,他微微躬身向以藏行了一礼。训练场里的艾欧里亚拽着哥哥的衣角,艾俄洛斯为他指名异变的来源,给还感受不到小宇宙的弟弟解释现状。与他相比另一位就清闲很多,五分钟两位双子因为一些现在已经忘了的口角打了一架,撒加以微弱的优势把加隆捶翻在地,他把暂时醒不过来的弟弟拖到不会绊脚的花坛里草草地藏了。阿斯普洛斯从不干涉这种小打小闹,看他现在一副很闲的样子索性顺手使唤起来:“撒加,去把你未来的战友接到圣域来吧。”


一向让人省心的少年欣然接下跑腿工作,希绪弗斯看到他们双子座师徒之间相处一派和谐之景(不去关注草丛里的尸体的话),心情好转了很多,他转头去看总是如影随形伴在自己身边的另一人:“初步的锻造已经完成,之后你也要辛苦起来了——你没事吧?!”


“我没事,是这家伙有些过度亢奋了,”艾尔熙德表情有些面色不自然地捂住心口,姿态乍一看和旧疾复发的卡路迪亚有几分相似,也怪不得希绪弗斯会被吓到。身体健康强壮一口气连劈十发咖喱棒都不带喘气的摩羯座紧紧按住自己的胸甲,呵斥躁动不安的圣衣,“你给我冷静一点!我还没死呢,现任的摩羯座黄金圣斗士依然是我!”


黄金圣衣高频率的振动终于不情不愿地停下来,艾尔熙德甚至怀疑如果自己现在猝死当场,这件工作服都只会出于过往情分短暂悲伤个一两秒,然后就欢天喜地飞到新主人身上开启快乐新生活。


他站在原地忿忿不平了一会儿,另一边撒加已经把人带回来了。新开刃的圣剑主人是个七八岁的黑发男孩,艾尔熙德只遥遥看了一眼就理解了圣衣的心情:看看这千锤百炼的小身板,这稳健笔直的走路姿态,这坚毅的眼神和利落的短发,这布满伤痕用皮带并拢束起来的爪子。别说圣衣了,他自己都怎么看怎么喜欢。


“你有一位出色的师傅,他已经充分磨砺并让你摸到了黄金圣斗士的门槛,”即便内心已经满意得快要变成面包狗,艾尔熙德的面色依然冷硬难测,无论是语气还是表情都足以令小儿止啼,“但这把圣剑还未打磨完成,在此之后我会继续教导你。”


“明白了,”那个被以藏取名为修罗的孩子并不畏惧艾尔熙德。摩羯座的候补生方才经历一场死斗,过度失血会影响人的思维模式和判断能力,像是脑浆子也随着血液哗啦啦地一并流出去了。所以他说了,他真的这么说了。


他说:“如果这是磨砺自身所必须经历的,那么我也会将您同样斩杀的。”


曾经斩过四位梦神并且现在还活蹦乱跳,并不贪生且随时准备着赴死,话虽如此倒也真的没有想过主动去找死的艾尔熙德被这一句沉甸甸的誓言惊得愣在当场。不只是他,在场的阿斯普洛斯和希绪弗斯,训练场里的撒加和艾俄洛斯艾欧里亚,刚醒正准备顶着一头草爬起来算账的加隆,虽然没有目击报告但应该确实就在附近的德弗特洛斯。在场所有人有一个算一个,全部都懵得不轻。


“太有意思了,改天一定要带来让我见见,”马尼戈特听完了故事,笑得几乎岔气,“我从没见过这么会聊天的孩子。”


雷古鲁斯问:“我们需要给他做心理辅导吗?”


“圣域没有心理医生吧,外科医生倒是有很多。”

  

“都不要乐了,这件事确实值得警惕,”哈斯加特把弥漫着幸灾乐祸氛围的其他人拦下了,“这里是未来黄金圣斗士的训练场,不是创伤应激后遗症患者交流会,怎么能让弟子产生杀师证道是常态的错觉。”


“所以趁着大部分人都在,我姑且问一句,”希绪弗斯的视线扫过在场的每一张脸,他的目光温和,却也像曾无数次执于手中的黄金箭一般明亮且危险,“在座各位没有谁准备用当场去世的方式来庆祝徒弟出师,对吧。”


其他人齐刷刷地摇头。


卡路迪亚洒脱成性:“反正我的想法你也知道,这颗心脏不可能随随便便因为这种理由燃尽。”


“卡妙很努力,我不用做出什么过激的事他也能够顺利出师,”水瓶座的笛捷尔冷静而自持,“但话先放在这里:如果某日我走上歧途,他可以做他认为正确的事,我允许了。”


每天的日常就是把迪斯马斯克扔进黄泉比良坂然后让他自己找路回来的国民好老师马尼戈特此时表情有些微妙,他好像真的有在认真思考:“我说比起现在这些人,你是不是该去操心些更值得操心的?。”


“……确实。”


“非常让人不安啊,他们那一脉好像就没有师徒同时活下去的先例。虽然这是传统不假,但果然还是不太想眼睁睁看他死掉。”


“不能想想办法吗?”


“据我所知那个人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弟子。虽然按他的死脑筋个性绝对做得出来重蹈覆辙的事,不过万幸现在还有充足的时间想想办法……嗯?”


一股来自山下的熟悉小宇宙粗暴地打断了这场座谈会,气息的主人今天似乎格外亢奋。收到群发消息的众人脸色多多少少都有变化,希绪弗斯第一个站起身来:“我现在就去一趟双鱼宫——不,你们也都听到了吧,跟我一起去。”


【大约一分钟前,离希腊时差一小时的瑞典】


“想要徒弟,”童虎大声宣布,大声强调,“我也想要徒弟。”


史昂叹气:“黄金苗子哪是那么好找的。”


“你明明随随便便就捡到了穆,快点,再捡一个。”


“你在把黄金圣斗士当什么啊!真的以为走在路上就会有一个一眼就能看出来将来会成为黄金圣斗士的小孩掉在咱们面前吗?”


史昂忙着跟童虎吵架,没怎么看路,堂堂黄金圣斗士被从旁边矮墙上掉下来的一团蓝色东西撞了个满怀。他龇牙咧嘴倒吸凉气低头去看,这一看就看到一副终生难忘的场景。


那个孩子应该是在这边独自讨生活的流浪者之一,衣着完全和光鲜亮丽搭不上边。但这些都无关紧要。他长得实在太漂亮了,水蓝长发和澄清的双眸,眼旁的一点泪痣更多添额外的风情。他并没有给予两人更多跟自己打照面的时间,跑了几步穿过巷子,攀上另一侧的房檐躲避来路逐渐靠近的急促脚步和叫骂。身手要比寻常同龄人敏捷很多,举手投足间一片未经引导的稚嫩小宇宙已然在他体内暗藏。看到那两个路人还在看自己,他索性微微一笑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事后想来大概是让二人不要乱说话给自己惹事。但当时史昂没想那么多,只在恍惚间看到滋生苔藓的旧街区在那个笑容里于顷刻间被怒放的红玫瑰填满,雅柏菲卡站在双鱼宫怒放的花海里微垂着眉眼,柔和了冷硬的神色朝自己笑。


史昂看得愣神,直到童虎拼了老命戳他腰才反应过来。正要溜之大吉的小鬼连第一步还没迈开就被白羊座用念动力传送回来,从半空掉下还未落地就被童虎提着衣领结结实实一只手拎起。人贩子二人组默契无间,史昂扯着童虎,童虎拎着战利品,两人利用空间传送瞬间逃离犯罪现场回到他们圣域的快乐老家。


做完这一切后童虎把捡……偷……抢来的小孩提溜到与自己视线齐平的高度:“你好,欢迎来到希腊。”


黄金圣斗士的行动速度对于普通人来说比一眨眼都迅捷千万倍。可怜的受害者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剧烈的震惊和迷茫让他看起来像一尾品相极佳的赛级血统凸眼金鱼,漂亮小孩左右看了看周围完全陌生的建筑风格,过往的求生经历让他选择以配合寻一条活路,用瑞典语小心翼翼地问他们:“……这是绑架或者人口贩卖吗?”


瑞典人听得懂大部分英语,史昂并不担心沟通障碍,他用英语回答对方:“不,这是收养。”


童虎懒得加入他们的世界语言大杂烩,天秤座兴高采烈地打开小宇宙频道,发现有不少人扎堆聚在一起,索性冲着人群直接开麦:“哟!工作时间聚众聊天摸鱼呢!快看我们带什么好东西回来了!”


【三分钟后的双鱼宫】


“稍微想一想后辈的心情吧,”希绪弗斯斟酌字词动之以情。艾尔熙德不怎么会说话,希绪弗斯说一句他就点一次头,“经历过那种传承,哪怕日后成长为出色的双鱼座他也会感到痛苦的。”


笛捷尔的身边跟了个虽然听不懂但觉得很厉害所以我觉得他说得对的卡路迪亚,天蝎座的手里抱着几本刚从水瓶宫取来的生物科学相关文献,由笛捷尔负责晓之以理:“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已经可以用仪器分析血液的毒理成分二次合成再用针管进行注射了,不需要再手指对手指的换血。”


紧接着是即使停战也对敌人毫无怜悯之心,让人不禁感慨哈迪斯身上都得纹螃蟹的马尼戈特:“想要测试毒性对抗也可以用小白鼠做实验啊,谁先毒死算谁赢。小白鼠不够耐操的话我去黄泉比良坂抓冥斗士给你玩,反正他们可以复活。”


双鱼宫的主人其实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躲过哈斯加特试图拍自己肩膀的手。但雷古鲁斯扑上来揪住他的披风,小狮子眼神明亮清透:“虽然死亡一点都不可怕,但我觉得可以活着的话果然还是活下去比较好。”


阿斯普洛斯也在跟他打官腔:“比起新的双鱼座,你的存在本身对于圣域来说价值更高。”


德弗特洛斯是以一种类似赠品的形式被其他人从圣域的某处强行拽过来的,劝说的角度十分刁钻:“……你可以就当自己已经在圣战里牺牲了,毕竟如果不是女神,下一代双鱼座本来就继承不到你的血。”


处女宫的地缚灵阿释密达并未到场,用小宇宙传了段佛音过来。很遗憾,接收方在一片兵荒马乱里一个字都没听懂。


最后他们真诚地说:“你千万不要想不开啊。”


雅柏菲卡现在就想死。


END


评论(22)

热度(923)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