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vivora cyane

到尽头看乐园花海的悠久

【Dream&Punz】Drama

        戏精上下级,前半部分是爆出来终局之战是骗局之后推上讨论过的一个有趣场景,结合Punz在这次lore里演出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设定所以我进行了快速的阵地构成

  主播念台词的lore voice跟以前直播的声音完全不一样,喜欢

  我:他说话的语气好像照着梦子演啊

  沈榆:梦味十足

  

  

   

 

  Punz毫无征兆地突然意识到一个事实:如果恶魔当真会开口低语,那大概也不过眼下这番光景。

  

  “如果我能控制他们所依恋的东西,”他亲眼看着那个人做出伸手抓握的动作,尽管那手中空无一物。Dream本人在外不怎么露脸,喜怒哀乐自然也无人有缘得见。只有面具上简洁的黑色线条代替主人万年不变地唇角上扬,但想必此时此刻对方被遮掩的嘴角只会扬起比面具更加张扬的弧度。如同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舞台正中心的主演一般,对方在他的注视下骤然拔高了音调:“那我就能控制一切。这是我的服务器——我当然应该享有对一切的控制权——咳!咳咳!”

  

  已经被烘托起来了的气氛毁于一旦,Punz对此无动于衷,Dream也没来得及惋惜:他还得手忙脚乱取下面具绑带喝水,摘掉遮挡物露出金发和一张年轻的脸。

  

  “你调起得太高了,”目睹了这场骚动的,已经公开跳反的背叛者没什么形象地靠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白兜帽斜斜地遮住Punz一小半的脸,介于他们两人目前在明面上属于阵营对立的两方,见个面都应该藏头露尾生怕被人抓着把柄的那种,他现在的样子无疑悠哉得过了头。 


  这位不知名影评人这么告诉慷慨激昂的表演者Dream•was•taken先生:“想想办法不拔高音量来保证压迫感。”

  

  “这部分是最重要的环节了,我都有点后悔给自己编这么多的台词。”

   

“但他其实一直很怕你,”Punz并不认可Dream的过度努力,他并未和Tommy相处很久,但仅仅是在担任卧底时候多瞥了两眼就看出Tommy对Dream有多忌惮。张牙舞爪的激烈反抗掩盖住当事人不愿承认不愿面对的,几乎刻入本能的畏惧。像是鸡仔出生之后从未见过真正的鹰,却会在那种身影掠过天空时本能躲进母亲的羽翼之下,“我怀疑你站在他面前什么都不说他都能被吓到。”

  

  “但那样就不够反派了,”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反派把自己的绑带重新系回后脑勺,回头一看却发现Punz一副要把这个恐怖的黑石基地当自己新家的样子,不由有些好笑,“下次你再来这里就没这么惬意了,踏出这个地狱门下次再进来的时候……你就是帮他们扭转胜局天平的那个角色了。” 

  几小时后放眼全服唯一愿意与恶魔共处的存在将被人群簇拥站在所有人的最前方,恶的同党会成为英雄的伙伴;几小时后现在这把被斜靠在旁,主人看都没看一眼的下界合金剑将直勾勾指向自己的胸膛。而将时钟倒回到现在,Punz抬起手,面色轻松地跟他比了个ok。

  

  

  

  “放轻松,我不是来伤害,我是去帮助……”

对方不同于往日的声线让Dream有些失礼地感到些许生理不适,但他很快从困境中解脱出来。或许是忍耐终于达到极限,放弃了挣扎的Punz终于以一种近乎破釜沉舟的气势一头撞在桌上,再抬起头的时候蓝眼睛里完全没有高光:“这好难。”

   

“你现在理解我当初的痛苦了,”但Dream并不打算施予同情,恰恰相反,他不掩饰自己语气中的幸灾乐祸,“那时候是谁看热闹看得那么开心啊?”

  

“但你确实有点难倒我了,”善用武器的雇佣兵不报乐观态度,他参与了自始至终所有的阵营纷争,却和演讲台之间相隔太远,“我很少扮演这种……用语言鼓动别人的角色。”

  

 “但我已经事先付款了,”Dream不为所动地做了个比划的动作示意自己付出的价格之巨,“你得给我和报酬同等的回报,你会给我带回我需要的答案对吧?”

  

  “给我回答就可以了,”他本人没有任何威胁的意思,说这种话更像是作为友人善意的调侃取乐,二人私下的相处总体而言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界限分明。就像眼下Dream问Punz问题的时候干脆把胳膊靠在桌上支撑重量,伏下身子占据正苦恼着的雇佣对象身旁的空间。经年累月的经验让Punz颇为识趣地陷入短暂的安静以回避压迫感,雇佣兵的呼吸被本人压低,他因此更清晰地听到雇主的问话,“你会给我Yes or No的回答的对吧?”

  

  

  

 “Dream只需要你给一个回答。”

  Purpled自发现他的那一刻起就表现出了毫不掩饰的反感和厌恶,这在情理之中,拉斯纳维达曾经的一员要求面前的不速之客马上离去并拒绝任何交流,以Purpled的性格兵戎相对的威胁恐怕也不仅仅是挂在嘴上。但现在坦然自若言辞温和,一举一动无不表露着善意的来访者不知不觉往前踏出十几步,咄咄逼人态度恶劣甚至直言要动用暴力的此地主人却一步步往后退,在开口允许对方继续往下说的时候已然背离自己最初的立场。主动权的天平在此地并不如谁拿刀谁有理的战场那般直白,在没什么悬念地微微摇晃之后,它的指针偏转向一言一语分明更为弱势的一方。

  

  “他只想知道……”

  

  Punz现在看起来和以前完全是两副面孔,本应无心无情金钱至上的冰冷武器连说话的声音都略微放缓一些,仿佛雇佣兵业界的年长者并不介意对自己年轻的同行展露耐心和温柔。没人知道Punz在遵循指示将对方拖入计划之中时是否能感受到与那人同等的愉悦,也无从知晓此时此刻他的脑内是否有联想到那双无时无刻不在注视的绿色眼睛。

  

  “他只需要你回答Yes or No。”

  

  END

评论(7)

热度(31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