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vivora cyane

到尽头看乐园花海的悠久

【sbi+mercenary bros】 捡错了兄弟捡错了你家的不是这个(上)

00:00

sbi+mercenary bros,就决定用这个很久之前的捡错孩子梗来交差了,反正tr线下正主也在指紫为to

就这个标题,没错,我已经决定了
赫酒之前画过的捡错小孩-猪肉包子bot (lofter.com)



0.
Punz在停泊处给自己的爱车挂上了P档,汽车发动机的声音归于平静,某人强装严谨但分明是想笑根本没停过的声音重新在他脑内循环播放。

  
“这次姑且需要你们暂时伪装成亲属关系,考虑到年龄,装成兄弟应该比较合适——我帮你找了一个搭档,相貌上面说得过去的,不用担心。”

  
虽然怎么想都觉得对方口中的“不用担心”,或者说那个人的存在本身就比任何事都让人担心,但Punz对于这种业务并不陌生。个人的小小意愿在付款的一大串数字面前轻如尘土,他在以往的工作中有过无数次伪装身份的经历,况且就算真要理论他这次也是占便宜的那个。

  
他没什么心理负担地摇下车窗分辨每一个可能的潜在对象,阳光在现代化建筑物方砖样式的大片玻璃上跳跃折射,刺眼的光线对于混迹于灰色边界的雇佣兵而言过于耀眼,Punz眯了眯眼睛。

  
他看到那个正东张西望着,分明是在找人的高中生模样的孩子有着和自己如出一辙的,金色的头发和蓝色的眼睛。



1.
在车站内漫无目的地闲逛一圈后,分散开来的三人最终有所发现。Wilbur支起胳膊拼命招手,在短时间内让其他两人以他为中心完成汇合。

  
“我天如果认错人了这会超尴尬的”,这位一头棕发的社交恐怖分子絮絮叨叨比比划划说着些什么,字句的中间部分拖出一个长音,身边站着一位金色短发紫色眼睛的陌生青少年,“所以——你就是我们的新弟弟吗?”

  
Technoblade委婉地告诉他认错人的概率不完全是零但很小,整个车站只有这么一个提着行李的金发一米八朝上走的高中生。

  
“如果计划没变的话是的,”那孩子看起来并不为成为视线中心而不安,光是落落大方的样子就高出同龄人一截。他的视线在三个人身上来回跳跃,最后落在与自己同款色号的Philza身上时似乎稍微理解了什么,“不过这个家庭比我想象中大得多。”

  
“没变,就跟之前联系的那样,你这段时间暂时要和我们同流合污了,”Wilbur相当自来熟地拍他,青少年单薄的肩膀拍起来硬邦邦的,放在球场之类的地方应当会成为被优先选择的那种,“欢迎来到地狱,兄弟。”

  
Purpled把听到的话纯当一句玩笑,他依次和每一个人握了手。印象最深的是不同于粉色长发外表的刻板印象,看起来是家庭长子的的男性拥有一双骨节分明的,饱含力量感的手。


0.
“因为我是第一次和你合作所以我就不多插手了,”Punz微调方向盘打灯变道,驾驶技术驾轻就熟,“无线电在抽屉里,无人机和电脑之类的贵东西在后备箱,你用什么办法都行。”

  
“我要进到后台工作室窃取文件,你负责在前面制造混乱来保证我那里畅通无阻,为此杀多少人我都不在乎——开玩笑的,上面的意思是不要像以前那样弄出伤亡。之前业内那次收尾没收好,固定抛尸点湖底的尸体被捞出来惹了不小的麻烦。”

  
Tommy欲言又止,似乎是在思考该不该用一种关爱傻子的眼神来看这个怪人。后者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透过后视镜去看Tommy,语气轻松:“你带了什么好货吗?”

  
“……换洗衣物,几本虽然带来但是完全没准备看的辅导书,路上吃的零食,手机充电宝。还有我最重要的宝可梦卡片,我开了好多袋才出了张闪卡。”

  
处在“你怎么知道我开出了闪卡”的人生阶段的Tommy不假思索地找出那张卡片递给对方炫耀,Punz则行云流水地接过。但这并不能阻止车内的空气逐渐变得微妙起来,宝可梦闪卡救不了这该死的气氛。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哪怕是以不会读空气而为人所知的Tommy都觉得现在的场面僵硬得有些吓人。出于某种生物本能,他不想也不敢在现在和突然沉默下来的Punz搭话,只是迫切地想要给自己的手找点事干好转移注意力。所以像是任何一个手贱的小鬼会做的那样,他轻轻扒拉了一下自己所能看到的车座口袋。粗粗扫了一眼后看到一次性手套,标着骷髅头的黑色药瓶,某种麻绳的一节和一大瓶的漂白剂。高中生心头一惊,脚下不偏不倚踩到什么小颗粒的硬物滑了一下,低下头映入眼帘的是弹壳黄澄澄的颜色。

  
曾经因为猎奇而看过的许多案件视频在Tommy脑内飞速掠过,他强装镇定从那堆可疑的物品上移开视线,想要去看看车主的脸色。
Tommy在车门上锁的一声咔哒中看到Punz也在看他。


1.
Purpled在柔软的皮革沙发上坐立不安。

  
这次的雇主是个喜欢卖关子的家伙,恶劣的性格在业内声名远扬。他压根没有给初次合作的Purpled透露多少相关信息,只让他到了地点一切服从安排。按照物以群分的道理,能够一直跟在对方那边的自己这次的“搭档”应该也不是简单的人物。但现在——宽敞的客厅,温暖的灯光,这一切对于一份工作来说都太过正常了。他当然知道一个合格的伪装者有时甚至会花上数十年的时间,打造出另一个甚至让他自己迷失的,完美无缺的虚假身份。但比起长期工作Purpled更擅长快餐式营业的模式,雇佣兵效率至上的信条早已在他脑海中根深蒂固。

  
他希望尽早能够完成这份工作。

  
年轻而富有职业操守的佣兵四下张望,简单分析之后他走进厨房:“有什么事是我能做的吗?”

  
粉色头发的青年露出思索的神色,Purpled有些看不透他。

  
“……你能帮我搅拌一下汤吗?我想去看一下他们两个到底为什么去车库找东西能找那么久。”

  
Technoblade把汤勺递给他的样子像极了某种神圣的交接仪式,让人无法不被折服。所以等到Purpled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接过了烹饪工具,切成块的土豆和胡萝卜在面前咕嘟咕嘟,而他本人则在升腾的蒸汽中严阵以待,一丝不苟地匀速搅拌锅里的液体,像是面对的并非一锅食物而是某种有一点偏移就会把整个房子炸上天的液体炸弹。

  
Technoblade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暗地满意地点头。他坚信一个会主动寻求家务并且认真完成被交代的事——哪怕只是一件小事的人一定不会坏不到哪里去,因此看向Purpled的眼神愈发欣赏。


0.
“你不能杀我你不能杀我不然我现在就砸窗跳车大声尖叫到时候你会坐牢的所以你不能杀我!”那个孩子以超越人类极限的分贝大声喊叫着,同时用力拉扯已经上锁的车门把手。Punz爱车的一部分发出不堪重负的咯哒声,像是在向主人求救,“你把我从车站绑票的时候监控都拍到了所以你最好别想杀我!”

  
“我稍微更正一下,这次的事件中不存在绑票因素,”Punz和后座那个大吵大闹大叫大跳的噪音声源对视,心中本就微弱的冷意像是又被泼了一盆凉水一般熄灭下去。审视己心他感受不到丝毫愤怒,只有某种哑然失笑的滑稽感:杀掉这样一个碍事的搅局者听起来是合情合理的选择,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是那种,很特别的那种,感觉很,掉份啊,“是你——跟我确认眼神之后自愿上了我的车。”

  
“你可能弄错了一点,我这次的工作是有官方机构背书的,完全合法有人兜底——我不杀你,所以他妈的别再撬把手了。”

  
他从抽屉里掏出(伪造的)政府证件给Tommy看,这成功说服了没有见过太多世面的高中生。在换得大概两分钟的安静后,从后座探出一只金灿灿的脑袋:“所以你的任务是什么?”

  
Punz不回答他,调整了一下座位的倾斜角度。受到一系列打击的脊椎支撑不起这副躯体,他趁着这个红灯放纵自己瘫在驾驶座上缓缓并揉捏太阳穴。时间不理睬人类的变故。现在退货已经来不及,如果梧桐引不来凤凰,那么就算是只鸡也得凑合着用:“我需要以高中生陪同者的身份混进这次的大学展会,然后到后台找点东西——有人干了不该干的事,他们不想被人知道的东西藏在里头。”

  
与此同时有一只意识到自己不会死在这里的学生浣熊开始在生死的边界翩翩起舞:“听起来还挺酷的,现在你有一个高中生了,接下来要去找一个化名荆棘公主的女杀手结婚吗?”

  
“我不认识荆棘,但我知道个玫瑰”,Punz不为所动,殊不知在自己接梗的那一刻开始智商就已经被Tommy拉到了同一水平,这未尝不是他的败北,“少看点间谍过家家。”

  
“所以我需要你跟我一起作为访客混进去,然后我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理解了吗?

  
“不需要制造混乱的支援了吗?”

  
“不需要,快滚。”

  
“可是我做得到,”不屈不挠的Tommy依旧主动请缨,经过简单的解释之后Punz在他心中的形象逐渐从杀人犯向国家特工一类只能在电视剧里见到的炫酷形象转变。相对应地,Tommy在此刻身上所爆发出的无与伦比的自信让Punz都感到灼热,到底是经历过多少的千锤百炼才能对自己制造混乱的技艺抱有此等信赖,“这个我擅长。”

  

平心而论Punz并不喜欢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并且把自己的一切规划使劲往反方向拽的惹祸精,仅仅是短暂相处的十几分钟就让他的脑瓜子嗡嗡的疼,而现在一切混乱的罪魁祸首居然妄想得寸进尺......

  
Punz点头了。


1.
Philza对于车库的管理混乱感到很不满意。

  
事已至此已经没有人在乎一开始他们去那里是要取些什么东西了,这场短暂的车库战争还未开始就以两个年轻人的全面败北告终,Wilbur拖着自己断了弦的旧小提琴踢踢踏踏回自己房间的样子看起来像极了一只无力的史努比。虽然很想嘲笑他,但Technoblade也不得不抱着东西回到自己的领土。

  
Philza对他下达了最后通牒,不允许再把这个特别占地的长方形盒状物体留在那里积灰:这个狡猾的老男人,比人还高的旧冰箱舍不得扔当宝贝一样存着却要来迫害他的小盒。

  
Technoblade在心中如是抱怨着,慎重地将盒子打开取出里面的东西。被柔软的泡沫塑料贴合着的是一把黑中透紫的流线型冷兵器,黯淡而冰冷的刀剑锋利得像是能削断午后的阳光。重量裹挟着回忆如海潮般翻涌,不过他没能从反光中看到过去的碎片,他看到些更为现实的东西。

  
他从反光里看到Purpled站在门口愣愣地看着自己。

  
“汤已经煮沸了,”Purpled语气自若地说着分开之前的家务话题,让Technoblade很想告诉自己他什么都没看见。但对方的眼睛就差来瓶502粘在这把刀上了,自欺欺人也得有个限度,“我调了小火加了点盐,想来问问你。”

  
尽管它的主人现如今生活在和平与安宁之中,上一次刀刃见血还是因为Philza的菜刀切不动冻得邦硬的牛肉,才把这位老伙计从杂物堆里请出山相助。但对不知情者而言,光是面前锋刃折射的碎片光亮就足以让人不安。一想到要向新来这里将要暂居他们家几个月的“弟弟”解释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高危武器,Technoblade就觉得体内那颗社恐的心脏几乎停跳:他应该说什么,他应该怎么说才能让对方不认为自己是个反社会份子?现在给他一个大逼兜之后他醒来能把这段忘了吗?

  
“锻造纹理很完美,产生轻微变色的原因应该是长期沾染浸泡血液,刀下亡魂的数量不会少”,Purpled的眼睛亮晶晶,怎么看都不像是被吓到的样子:“你有个好伙计。”

  
他看起来依然稳重又成熟,让Technoblade觉得这种自己正在和一双紫色狗狗眼对视的感觉只是自己的错觉:“我能摸摸吗?”

  
Technoblade强迫自己忘掉邦邦硬的牛肉——Philza勤劳持家也知道Techno就算把老战友扔了车库也依然把它当宝,切完菜肯定洗得干干净净:“是的……你可以。你很了解这些吗?这可不是什么常见东西。”

  
“但是它太有名了——”,Technoblade不知道一个高中生能一眼看出一把武器见过多少血,还对此没有畏惧只有兴奋是不是一种正常现象,而现在这个高中生正对着正常人没几个会知道的稀有锻造金属侃侃而谈,“据说下界合金的坚固程度让任何金属都望尘莫及,连岩浆的高温也无法融化。”

  
这种耀眼的光芒让Technoblade想要遮住眼睛,在先前的相处中虽然对对方了解不深,但可以肯定这孩子绝不是中二病的那一挂。这让Technoblade无法确定自己是否脱离童年太久在无形中与当代年轻一代脱节。但假设这个国家的所有新一代都像Purpled这样对这种字面意义上的高端危险知识张口就来并且无所畏惧只有憧憬,这个国家的未来恐怕能灿烂得亮瞎人眼

  
不愧是最有智慧的年龄段,高中生渊博的知识程度恐怖如斯。他开口打断Purpled——这孩子已经要说到元素周期表了。

  
“你不会觉得在家里存放这种东西很危险吗?”

  
Purpled像是听到了什么玩笑:“怎么会有人觉得这东西危险。只要有条件的话所有人都会愿意给自己搞一把的。就算不拿去砍人也是最有排面的摆件,不过我不苟同,天生的杀戮兵器沦为摆件的话太可惜了。”

  
Technoblade这次不感叹现代高中生恐怖如斯了,他不反对Purpled的观点,甚至觉得此子实乃可塑之才。如果再早上几年,他或许会觉得普通的九年教育都是对这样一位年轻人天资的亵渎,可惜时间的车轮早已把危险的锐角碾平。在经历过几次大清早起床只是为了跟着Philza去超市疯抢最新一批的新鲜蔬菜的事件之后,Technoblade并不觉得普通人的生活有什么不好。

他不抱有任何明珠蒙尘的遗憾。

  

TBC


如果你们想在下一棒见到我的话,我只能说,23小时后见。

23小时到了后续在这 

评论(7)

热度(23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